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培训需求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12      访问次数: 2365


2019410日,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培训需求座谈会在高师培训中心五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全省14所新老本科高校、民办高校、高职高专院校15名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振祯主持。

座谈会上,各高校青年教师代表围绕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高校教育管理系列两学培训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在充分调研本校教师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如:岗前培训方面,理论与实操并举,侧重实操;全省培训与校本培训注重衔接,避免重复。教育管理培训方面,结合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实际,增加实用性的专题讲座等。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班方面,希望增加专业分类培训,区分教学与科研类别、区分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申报辅导培训等,提升培训针对性。座谈会上,与会老师对高师培训中心的日常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接着,高师中心有关同志就座谈会提出的各类问题与建议展开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陈振祯主任以“好建议、重压力、力推进、再感谢”作总结发言,感谢各位老师对高师中心的各项培训工作提出的诚恳意见和建议,高师培训中心在今后的各项培训工作中将很好地吸收融合大家的宝贵意见,不断完善和提升全省高校青年师资培训工作的质量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