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有栏目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简称福建中心)成立于1988年12月,隶属福建省教育厅,挂靠福建师范大学。现有工作人员10人(其中专任干部5人),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郑家建教授兼任中心主任。

福建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教育部北京中心、武汉中心、华东中心和福建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依托福建师范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秉持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培训机制,提高培训质量,先后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其中,面向高校开展的工作有: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教育管理人员管理课程进修班、研究生课程单科进修、国内访问学者、脱产助教进修班,函授助教进修班、暑假硕士学位教师进修班、以毕业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教师进修班、骨干教师进修班等;面向中小学开展的工作有: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等;面向中专院校的有:成人中专校长岗位培训班等。从2013年开始,福建中心承担全省高等职业学校师资培养任务和全省民办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为全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民办高校青年教师和专任教师提供培训服务。

此外,福建中心立足于“福建省省级继续教育基地”的平台,积极为其他各行业提供培训服务,受到委任培训单位的充分肯定。

截止目前,福建中心共开展高校教师等各类培训班300多期,培训高校教师和管理干部突破五万人次。为福建省各高校培训了大批优秀的、富有创新能力的教育、科研和管理人才,为高校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为了加强管理,保证质量,福建中心先后制定了《进修教师学籍管理暂行办法》、《进修教师守则》、《关于评选优秀学员暂行办法》、《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为科学、规范管理提供了保障。

福建中心现有一座集办公、教学和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设有办公室、教室、资料室、电脑室、活动室、餐厅及客房,为各类进修人员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新的形势下,福建中心以全面提高全省高校教师队伍素质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师资培训、协调指导、调查研究、咨询服务等方面的职能,坚持“立足高校,面向社会”的培训方向,在认真做好高校师资培训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培训思路,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总结反思,改革创新,主动地为社会培训各类专门人才,使福建中心真正成为可接受不同层次、全方位的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 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