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馨教授做《弗吉尼亚•伍尔夫与英国现代主义艺术》 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5-31      访问次数: 131

5月30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莉馨教授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二楼多功能厅为《大学语文》与《汉语言文学》班开了题为《弗吉尼亚•伍尔夫与英国现代主义艺术》的学术讲座。作为国内知名的女性主义学者,杨莉馨教授以英国著名的女作家伍尔夫为主讲对象,讲述了伍尔夫与“布鲁姆斯伯里团体”的特殊情缘。

杨莉馨教授认为罗杰•弗莱的美学思想、克莱夫•贝尔的“有意味的形式”、画家文尼莎•贝尔的艺术探索是驱动伍尔夫在文学领域进行尝试并终成一代大师的更为关键的因素。最后,杨莉馨教授对伍尔芙作为现代主义文学潮流先锋及其在小说创作中运用的意识流写作手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讲座,杨教授还从自己研究的领域——英美文学、女性文学与中外文化与文学关系研究出发,从中西文化交流的角度看待20世纪中国文人——林淑华、赵毅衡、徐志摩等对西方现代文学的接受与影响,极大地开阔了学员们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