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清主任做《关于福建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设计与思路改革》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6-07      访问次数: 1178

527日上午,福建省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黄建清为我们做了精彩的《关于福建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设计与思路改革》讲座。

黄建清主任的讲座从福建总体顶层设计和典型案例两个角度展开。第一,福建推进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是松绑放权、制造环境和打造“四个环境”,即公平高效、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互利共赢、和平发展的开放环境;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第二,重要举措和典型案例方面,是用好中央赋予的重大改革平台优势,加快制度创新,并以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重点。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构建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体系,推进闽台深度合作,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黄建清主任耐心而中肯地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本次讲座现场同学反应积极热烈。相信此次进修培训会使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