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鲁松教授做《新经济形势下我省职业培训工作的实践与探索》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6-07      访问次数: 441

5月29日上午,福建省2017年师资闽台联合培养“公共服务类”班,开展了第7场学习,授课专家是杨鲁松教授,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新经济形势下我省职业培训工作的实践与探索”。

在讲座的一开始杨教授强调到:做好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突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和党性教育,着力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是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根本法宝。缺乏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领导干部,不可能是合格的成熟的领导干部。领导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现阶段主要是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干部教育培训中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内容,重点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要充分体现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的培训内容、教学布局、教材建设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重点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的同时,还要抓好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经典著作的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本源。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有利于从源头上完整准确地理解马克思主义,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也有利于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和运用。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深刻认识到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始终保持道德品行纯洁性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