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师资联合培养班(管理、服务类) 参观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07      访问次数: 688

2017年6月1日上午,在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吴立明副院长及张红梅、刘海波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闽台师资联合培训班(管理、服务类)同学共同到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参观考察。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位于温泉公园北门,远远就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这大概也是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的服务宗旨吧。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周副主任的引导下,学员们首先参观了服务大厅的大显示屏,上面滚动显示各单位服务窗口的实时数据,包括受理件数、办结件数、等待人数、满意度等等,办事人员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进度,同时也方便对于不同部门效率监控以便资源的统筹调整,数据化手段的应用在此处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周副主任的介绍中学员们得知,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是目前全省场所面积最大、入驻单位最多、服务类型最广、服务流程最优、信息化程度最高的“中介超市”,入驻46个审批服务部门和单位,受理368个审批和服务事项,日均受理3000多件,时限内办结率100%,当日办结率86.36%,群众满意率99.99%。中心共有4层,办事大厅一共是有四层楼,中间有手扶电梯可以到不同楼梯,也有直行电梯。一楼是行政监管事务办理区域,二楼是建筑业和规划许可办理,三楼是交易中心,四楼是网络平台业务办理,在周副主任的带领下,学员们一一参观,大家都对井然有序的环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还与学员们开展座谈会,大家就“志愿者服务”、“行政审批效率”、“刻章时间如何保证”等问题展开交流,学员们都表示此行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