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师培训中心来我中心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 2018-04-19      访问次数: 763

 418日,河北省高师培训中心王福恒主任一行三人到访福建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围绕新时代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如何开展工作等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卓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受郑家建副校长委托,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振祯对兄弟中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高校教育管理人员管理课程进修、师资闽台联合培养、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高校教师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等方面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工作的总体情况,着重介绍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的历史概况及改革发展,突出强调在“互联网+”新形势下,线下面授与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以及无纸化考试等网络化改革的可行性和成效性。随后,相关技术人员向来访客人详细介绍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学员在线学习、考试系统的操作流程及运行情况。

 最后,两个中心就当前岗前培训改革中的网络报名、线上自主学习系统和机考系统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客人们对线上学习的自主性、机考的便捷性等改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习借鉴福建高师培训中心的改革模式,定能有效提升其师资培训质量及管理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