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3年第26期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3-07-06      访问次数: 746

7月6日上午,福建省2013年第26期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田家炳多媒体教室开班。福建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培训中心领导指出举办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目的是帮助高校青年教师树立良好的教育思想、掌握基本的教育科学理论和教学技能技巧,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素质。希望全体成员做到:转变角色,遵守规则,克服困难,珍惜培训机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参加今年岗前培训班的全省高校学员2500多人,分别于7月份、8月份在福州、厦门、泉州、三明、宁德等地开展培训工作。今年教师岗前培训在调研的基础上进行多项改革,改革内容包括:(一)课程设置:在原有《高等教育教学法规概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和《教师伦理学》等4门课程的基础上,增设《现代教育技术》和《课堂教学技能》2门课程。(二)授课形式:除集中六天面授外,还增加远程学习的形式。(三)考试形式:由往年的卷面笔试改为计算机上机考试。

                             (福建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