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3-05-11      访问次数: 509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上海59日讯(记者 董少校)今天,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在上海召开全国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高校辅导员誓词正式发布

全国高校辅导员誓词正式发布

杜玉波与“2012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合影

   杜玉波与“2012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合影

     会议回顾总结了中央16号文件下发以来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情况,研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和经验,表彰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获得者,发布“高校辅导员誓词”,部署下一阶段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工作。

  会上,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辅导员刘海涵、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郭婷婷、清华大学软件学院辅导员彭凌、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辅导员金鑫、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程锐、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辅导员汪雨申等优秀辅导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讲述了在辅导员岗位上敬业爱生、倾心育人的真实故事,分享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成长历程和心得感悟,表达了忠诚事业、勤奋敬业、服务学生、矢志奉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