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5期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 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05      访问次数: 1736

各高校人事处:

公派出国留学是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提升高校人才培养水平和科研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教育国际化改革及发展的重要内容。根据教育部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从2015年起,所有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请人的外语水平在申报之前必须达标,以及我省高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为全面提高我省高校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外语水平,达到公派出国留学的外语要求,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今年暑假将继续举办第5期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出国留学英语培训和出国留学的各项行前培训为重点,强化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提升学员的英语综合交际能力及跨文化交际意识,并组织参训学员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人员英语统一考试。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综合英语、听力、口语、阅读与写作等。

三、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主要是面向近年拟通过教育部基金委的高访项目、高水平研究项目和地方合作外访项目的英语成绩未达标的高校教师和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以及其他需要培训的教师。

四、培训师资

面向近年拟通过教育部基金委的高访项目、高水平研究项目和地方合作外访项目的英语成绩未达标的高校教师和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以及其他需要培训的教师。

五、培训特色

1、外教任教。第二阶段口语课程中,由外教承担其中部分课程。

2、招收艺术类学员。艺术类学员是指高考属艺术类的考生,目前在从事与艺术教学相关的高校一线教师的学员。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定,该类学员培训工作只由北京外国语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两个培训点承担。本项目考试成绩同样适用于国家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项目。

六、培训时间、地点

第一阶段(前期培训阶段):20168月初(暑假)集中培训3周,共120学时。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培训部教师承担教学。培训地点: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五楼多媒体教室。

第二阶段(周末培训阶段):20169-12月,为期15周的周末培训,共200学时。由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承担教学。培训地点: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五楼多媒体教室。

第三阶段(考前培训阶段):201612月,考前培训40学时,将组织参训学员前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报到,参加考前集中培训。

七、培训考试

1、入学测试:凡是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均需通过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入学测试。入学测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详见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gpzx.fjnu.edu.cn

2、全国统考:凡参加培训,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习课时,参加教育部出国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的英语统考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教育部出国留学统考合格证书。

八、培训教材

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规定的通用教材为准。

九、培训费用

正式参训学员每人培训费8000元,教材费300元、统考测试考试费70元。不含食宿费、交通费。

十、报名办法

请拟参训学员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一),交本校人事处汇总。并请各高校人事处于2017620日前,将本校报名参加培训班报名人员一览表(详见附件二)发送至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邮箱gszx@fjnu.edu.cn

十一、其它

参训学员报名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缴清培养费和教材费(交费具体事项另行通知),培训中心将根据缴费名单统一编班开课。若生源不足不能开班,学员所缴费用全额退还。

十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曦云

联系电话:0591-83498591

附件一:福建省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报名表.doc

附件二:福建省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高级英语培训班报名人员一览表.doc

 

                               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