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 教学能力提升示范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7-15      访问次数: 1831

各高校人事处:

为提升我省高校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能力,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示范性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福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

承办单位: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协办单位:福州外语外贸学院

三、时间地点

(一)时间

报到时间:84日(星期五)下午

上课时间:85-10

(二)地点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地址:福建省福州长乐市首占新区育环路28号,总台电话:0591-28922222,公交路线:长乐客运站或长乐城南客运站可乘长乐公交2310路车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站下车;福州火车南站乘坐公交601路至长乐终点站,转乘公交3路至学校;福州火车北站乘坐公交K2线至白湖亭枢纽站,转乘“玉田”方向长途车至学校;自行驾车者可在沈海高速长乐营前出口下高速,沿途按学校设置的户外指示牌行驶抵达学校。)

四、参训对象

全省高校中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入职5年以内具有教学科研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全省公办高校各派1名、全省民办高校或独立学院各派2名参加。具体学校及名额分配详见附件一。

五、培训内容

整个培训分为专家讲座、名师教学示范、学员分组片段教学试讲与专家现场点评指导、总结提升等四个阶段。通过精品课程课堂示范教学、课堂教学问诊、专家讲座、专题报告等培训方式,从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等模块的培训,旨在提升师德修养与教育教学能力。

六、有关事项

(一)本次培训经费由省教育厅承担,参训人员往返交通费用由各派出高校负责。

(二)请各高校于715日前将《培训班回执单》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电子邮箱:g130555@163.com

省高师培训中心联系人:关碧琪,电话:0591-83407599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联系人:高旭,电话:18120891112

  

件一:各高校名额分配表

附件二:培训班回执单

  

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773

附件一.doc附件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