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春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03      访问次数: 1305

关于举办2022年春季高校教师教育

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通知

闽师培〔2022 1

 

各高校人事处:

受省教育厅委托,由我中心负责组织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根据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要求,经研究,2022年春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定于3月下旬开展。现将本期测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拟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者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参加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1.本科学历为非师范教育类专业。

2.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一致。

特别提示:

1.本次测试仅限于已参加过岗前培训的老师参加。

2.具有副教授以上教师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一致,可免于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二、测试方式

学员按照要求提交教学录像和相关材料。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召开评审会,组织专家集中评审。请学员自行准备微格教学试讲(15分钟)录像,在传统课堂录制。

三、所需材料

(一)学员准备的材料

学员需将以下材料提交至所在学校人事处。

1.电子版

1)教材封面和试讲章节的扫描件。

2)课程教学大纲(格式见附件1)。

3)教案(1学时/45分钟,格式见附件2)。

4)多媒体课件(1学时/45分钟)。

5)微格教学试讲录像(不少于15分钟、不超过20分钟的片段教学)。试讲内容应选取教案中的一个片段,含有导课、讲授新课、小结等环节;应有板书和PPT等展示;录像要影音清晰、播放流畅,录制时注意不能有任何噪音,板书要清晰展示,视频文件不能压缩(评分标准见附件3)。

以上电子材料存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不能压缩),文件夹以“校名+姓名”格式命名。

2.纸质版

1)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式1份)。

2)《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表》(传统课堂)(一式4份,见附件3)。

(二)学校准备的材料

1.电子版

1)本校参加测试学员汇总表(格式见附件4),其中“序号”项从001开始编排。

2)本校参加测试学员的电子材料。每位学员单独建立一个文件夹,并在文件夹名称前加编与汇总表一致的序号,即“序号+校名+姓名”格式;若是申报外语、音乐、体育学科的,文件夹名称格式为“学科+序号+校名+姓名”。

以上电子材料统一拷贝在同一个U盘。

2.纸质版

1)本校参加测试学员汇总表(与电子版内容一致,并加盖学校公章)。

2)本校参加测试每位学员的身份证复印件(按汇总表的名单顺序排好)。

3)《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表》(每位学员一式4份,须加盖学校公章,按汇总表的名单顺序排好)。

四、提交时间

请各相关高校于202239日前,统一报送电子版材料(U盘)和纸质版材料。

邮递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75号 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联系人:陈、关碧琪,联系电话:0591-83440494

附件:1.课程教学大纲(格式)

      2.教案(格式)

      3.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表(传统课堂)

      4.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人员汇总表

 

 

 

                                 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22222

闽师培【2022】1号 关于举办2022年春季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测试的通知.docx